菏泽催花牡丹次第绽放全国“争春”

2021-01-18 19:1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李庆波 菏泽报道

  枝条伸展,叶片流翠,牡丹含苞待放,菏泽催花牡丹日前陆续上市。在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菏泽的催花牡丹企业就已着手准备,积极备战春节催花牡丹销售。

  1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诚美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温室大鹏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将催花牡丹清洗、打包、装车。“我们今年根据订单需求,8个温室花棚总共培育了近2万盆,目前陆续接到国内订单,正陆续发货。”诚美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洪勇介绍。

  新疆、湖北、河南、北京、四川……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牡丹订单纷至沓来。“互联网时代,电商、新零售、直播带货等多种销售渠道,加快了盆栽牡丹走向全国各地的步伐。”李洪勇说。

  通过在技术、销售方面不断探索,通过“走出去”使菏泽催花牡丹品牌越来越响亮。2020年,李洪勇和几个朋友在临商路绿美牡丹园内又新创建了菏泽市花木协会催花牡丹基地,20个崭新的催花大棚共有催花牡丹4万余盆,包含二乔、鲁菏红、富贵满堂等品种50余个,红、黄、白、紫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为催花市场提供有力的来源。

  冬季催花牡丹全国“争春”,菏泽牡丹产业链条已经从原来的春季延伸到四季。在菏泽浩森花木有限公司牡丹芍药种植基地,2020年新建了10个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培育催花牡丹2000盆左右,包含紫二乔、卷叶红、鲁菏红、百园红霞、墨润绝伦等30多个品种,培育催花牡丹近两万盆,通过分批分期管理,实现了一年四季都有盛开的牡丹。

  “随着菏泽牡丹响彻国内外,盆栽牡丹的订单逐年增加,今年公司新建10个高标准四季温棚,通过技术管理,实现了全年365天都可以向市场上供应盆栽鲜花牡丹。”浩森花木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景国自豪地说。

  近年来,菏泽牡丹催花企业积极探索、搭建电商平台,增加销售渠道,紧盯市场、以销定产,不断推进催花技术、拓展销售渠道等,催花的牡丹品种已有上百种,实现了牡丹小型化、四季可销售的优势,做到了牡丹常年销售,真正实现了“花开花落随人愿,催花牡丹四季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