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降幅98.6%!39种降价药落地菏泽(附名单)

2021-02-02 09:2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2021年2月1日起,菏泽市开始执行山东省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39种药品价格大降价,最大降幅达98.6%。

  近日,山东省医保局等五部门发布《关于执行山东省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明确2021年2月1日起,全省各相关医疗机构按中选价格向患者销售中选药品,执行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医院工作人员为患者拿药

  据了解,参与集采的药品涵盖心脑血管、消化、呼吸、肿瘤等临床学科,39个药品平均降价67.3%,最大降幅98.6%。降价金额最大的产品是重组人促红素注射液,由原来782.4元/支降至237.7元/支,单支降价544.7元。

  1日上午,记者来到菏泽市立医院了解到,众多患者已经享受到省集采药品价格大降价带来的优惠。其中一名患者家属拿着刚买到的药品告诉记者,他手里拿的是他克莫司胶囊,是移植器官后的用药,两盒便宜了90多元钱,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整理药品

  在菏泽市立医院药房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此次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菏泽市立医院西药部主管药师朱耀宇表示,在临床中,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使用量非常大,每天大约得用70、80瓶,原来的价格是117.85元,现在降价到35.31元,降幅达到70%,确实给广大患者减轻了很大负担。

  菏泽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负责人介绍,菏泽市医保局通过推动落实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减少中间环节,减轻患者负担,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参加此次省集中采购,鼓励其他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加,以便于患者能够买到降价后的药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