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最新版发布

2021-02-04 19:2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为更好适应菏泽市发展趋势,不断筑牢人才基础,吸引更多人才来到菏泽、建设菏泽,日前,菏泽市委、市政府对《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进行修改,2月4日,菏泽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文件出台背景、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

  据悉,《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于2018年6月正式发布实施,着眼于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服务等多个方面,是菏泽市基础性、系统性、全面性的人才政策。2020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兴鲁”行动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对当前时期的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落实文件精神,完善菏泽市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充分融入“人才兴鲁”有关要求,特将《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进行了再次修改。

  2020年12月31日,《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以下简称《新政》)(菏发〔2020〕15号)文件印发,修改后的《新政》惠及面更广、含金量更高、吸引力更强,对促进各类人才来菏创新创业提出一系列政策支持。

  《新政》主要修改部分如下:

  在对加大高端人才支持力度方面,略做修改,突出对顶尖人才及团队的个性化支持,进一步增强了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可操作性。

  在实施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方面,对每年开展集中招聘活动、简化聘用程序、放宽中小学教学和艺术岗位招聘条件等内容进一步细化。除此之外,还新增了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到基层锻炼、晋升等方面的政策,以及增加了企业人员在职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方面的奖励政策。

  在加大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力度方面,增加“牡丹学者”人才工程评选的内容,“牡丹学者”是菏泽市未来一段时间重点打造的人才工程,将在全市遴选学科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等高端人才,逐步提高人才津贴补贴标准,另外打通了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高技能人才可以参加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

  在创优做强人才创新平台方面,增了对新认定的制造业创新中心、“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新备案的专家服务基地、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等平台的奖励政策;新增菏泽市企业与国内外院士及团队的创新合作政策;新增推动地方与驻菏高校的全方位合作政策;新增“离岸人才”享受菏泽市人才待遇政策;新增企业引才奖励政策。

  在加大人才融资扶持方面,对创业者提供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0万提升至20万,增加最高60万元得合伙创业担保贷款,加大人才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

  在加强人才服务保障方面,本部分取消了博士申请购房补贴需工作满2年、硕士申请购买房补贴需工作满3年的年限限制,及时发放购房补贴,提升了政策的包容性,进一步解决人才安居需求。并组建菏泽人才发展集团,提升人才服务全链条服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