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菏泽这些个人和集体受表彰!

2021-02-25 17:1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菏泽9名个人和5个集体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

  菏泽市受表彰的9名先进个人分别是菏泽市牡丹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艳敏,菏泽市定陶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彬,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单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朱文莉,郓城县南赵楼镇甄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庆涛,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岳程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文博,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邓庙村党支部书记、山东省审计厅法规处(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高杨,生前为单县黄岗镇柴庄村第一书记、山东省工商局主任科员王新杰,华鲁集团派驻鄄城县大埝镇扶贫督导员、中科华鲁土壤修复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恒冰。

  5个先进集体分别是菏泽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鄄城县委员会,东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巨野县供电公司,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选派菏泽市牡丹区第一书记工作队。

  八年来,在菏泽脱贫攻坚一线,成千上万的扶贫干部,用他们扎实的工作,诠释着脱贫攻坚的精神内涵,他们扎根贫困乡村,打通一个个扶贫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他们拿出担当、扛起责任,把一件件扶贫工作干出实效,这些扶贫干部先进典型身上,体现的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是新时代满满的正能量,是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在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过各地区各部门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统筹考虑,最终评选出1982人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501个集体为先进集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