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藏品15000余件 菏泽市奇珍牡丹艺术馆正式开馆

2021-04-06 17:0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妍

开馆剪彩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陈晓妍 菏泽报道

  盛世收藏,富贵牡丹,而将牡丹和高端收藏艺术品融为一体者,诞生了菏泽市奇珍牡丹艺术馆。4月6日,菏泽市奇珍牡丹艺术馆举行开馆仪式,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等领导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侯婕主持活动。

  上午11时,开馆仪式正式开始,陈强发表开馆致辞,随后张新文、张伦、尹玉明、任仲义、陈强等和菏泽市奇珍牡丹艺术馆馆长费朝奇夫妇共同进行开馆剪彩仪式,并一同参观了奇珍牡丹艺术馆。

牡丹书画展品

  菏泽市奇珍牡丹艺术馆是由山东奇珍艺术馆与菏泽国安文旅合作成立的牡丹专题艺术馆,入馆藏品15000余件牡丹元素艺术品,均为费朝奇先生近五十年来的收藏精品,旨在打造一座永远盛开的高端牡丹艺术珍品馆。

  该馆藏展品分为五个展区:牡丹书画展区,上至唐、宋、元、明、清、民国,下至现当代名家所绘的牡丹书画;历代牡丹瓷器展区,涵盖官窑和大民窑;有牡丹花纹的明清家具展区;牡丹题材的瓷板画屏风展区以及牡丹杂项艺术品展区,本馆的藏品全部来自没落的收藏世家的藏品。

牡丹花纹家居展区

  据了解,菏泽作为举世闻名的牡丹之乡,无论是种植面积,还是花色品种,在世界牡丹种植历史上均居首位,菏泽市奇珍牡丹艺术馆的建立和驰名中外的菏泽牡丹相辉映,必将成为全国牡丹旅游的新亮点、牡丹文化产业发展史上新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