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件雕塑无偿赠家乡 张得蒂雕塑艺术馆今日开馆

2021-04-15 18:5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刘爽 菏泽报道

  4月15日,张得蒂雕塑艺术馆开馆仪式在菏泽市美术馆举行,展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得蒂先生1978年以来创作的44件代表作,同时,张得蒂将该作品无偿捐赠给家乡,用实际行动支持菏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张得蒂雕塑艺术馆开馆仪式在菏泽市美术馆举行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得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润垲,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张乾山,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保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雕塑协会名誉会长、全国城市雕塑建设委员会原主任曹春生等出席开馆仪式。

张得蒂和张润垲夫妇

  张得蒂表示,作为山东菏泽城西十里黄陵张庄人,从小就深受父亲的影响,做人要有事业心、报国志,这次把创作的44件作品,无偿捐赠给家乡菏泽,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

  据悉,张得蒂始终情系桑梓,关爱家乡,今天,又将付出巨大心血、倾注深厚感情、寄予艺术追求的精品力作无偿捐赠,并将张得蒂雕塑艺术馆落户菏泽,做到了立言、立功、立德,体现了一位艺术名家的坦荡胸怀和仁爱之心。菏泽将充分发挥张得蒂雕塑艺术馆在文化传播、艺术熏陶、对外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使艺术馆实现更大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为菏泽市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张伦和张得蒂共同为“张得蒂雕塑艺术馆”揭牌

  仪式最后,张伦和张得蒂共同为“张得蒂雕塑艺术馆”揭牌。

  据了解,张得蒂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女雕塑家之一,今年已经90岁高龄,曾为国内9个省市及菲律宾、澳大利亚创作大型城市雕塑,获得过意大利拉维纳国际雕塑竞赛“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奖”,之后其作品曾送往意大利、日本、新西兰、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参展,引起艺术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