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发布通知!立即启动摸排随访!

2021-08-01 18:36:42 来源: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菏泽疾控 作者: 南祥伟

  7月31日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一则通知

  具体内容如下:

  各县区领导小组(指挥部):

  接河南省郑州市疫情防控通告,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疫情风险等级为高风险区,京广路街道海豫花园小区、长江路街道张魏寨中街 36 号院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风险区。根据省委疫情防控第五版要求,请各县区立即启动对 7 月 18 日(含)以来自郑州市二七区人员进行摸排随访,核酸检测,要求从二七区及到过二七区的来菏返菏人员与社区主动报备,并接受核酸检测,对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落实 14 天集中隔离措施。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

  刚刚

  菏泽疾控发布一则

  致全市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具体内容如下: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一波从南京溢出的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市),7月31日郑州市又报告了本地聚集疫情,截至7月31日18时,全国有3个高风险地区(江苏南京市、云南德宏州、河南郑州市各一),77个中风险地区(涉及江苏南京市、淮安市、扬州市、宿迁市,辽宁沈阳市、大连市,福建厦门市,湖北黄冈市,湖南长沙市、株洲市、张家界市、益阳市、湘西州,四川成都市、泸州市、绵阳市、宜宾市,云南德宏州,河南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

  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居民朋友:疫情防控不容松懈,这些防护要点不能忘!

  一、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各地风险等级。近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近14天以内,有从上述地区返回的,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执行当地防控措施。

  二、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三、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免疫长城。

  五、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对其他夏季易发传染病比如诺如病毒、手足口病以及不明原因的腹泻等也不要掉以轻心,出现症状后及时到医院就诊。

  广大居民朋友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落实好防疫要求,共同努力把病毒挡在门外,让生活尽早恢复常态。

  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1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