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全线联调联试!

2021-08-04 09:23:58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梁永琪

  庄寨站作为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的6座高铁站之一,目前其站站房正在进行装修,将积极配合全线9月份的联调联试工作。

  据了解,庄寨站站房面积4900余平方米,站台雨棚覆盖面积11100余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4线,正线2条,到发线2条,站台2座,设12米 宽出站地道一座。站房形式为线侧下式站房,采用下进下出的流线模式。站房主体建筑为地上一层、两侧局部设置夹层、地下局部一层。

  据承建方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庄寨站项目经理周胜利介绍,截至8月3日,站房四电及办公用房吊顶完成70%,地面瓷砖镶贴完成90%;混凝土屋面完成;室外铺贴垫层浇筑完成95%,排水沟完成80%;候车厅位置,吊顶完成50%,墙面石材干挂完成90%;进出站厅及售票厅等精装区域墙面石材完成90%,金属屋面完成90%,外幕墙完成95%;桥架、风管安装完成,室外管沟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站台雨棚方面,二站台防水卷材施工完成,防水保护层浇筑完成60%,仿清水混凝土施工完成60%;一站台防水卷材施工完成,仿清水混凝土施工完成70%;一站台垫层浇筑完成95%,站台石材铺贴完成30%。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在山东境内的重要连接通道,鲁南高铁是山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惠及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其建成通车对支撑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化拓展地区间对接交流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