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5-17周岁人群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近27万人

2021-08-10 16: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8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9日,菏泽新冠疫苗总接种量为9939804剂次,其中新冠疫苗首针接种人数为5580877人,两针新冠疫苗都已接种人数为4358595人。自8月份开展15-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截至8月9日15-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已接种269276人。

  8月8日下午,在和平路与丹阳路交叉路口丹阳路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喇叭里一直播报:“请分阶段、分批次,保持一米间距。”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概有200多名孩子和家长在排队等待疫苗接种。“近几天有发热、腹泻等不舒服吗?”“是否对食物、药物等过敏?”疫苗接种前,医生认真询问每一位待接种者。“请留观半小时,不要剧烈运动,多喝温水,注意休息。”接种后,医务人员都会仔细交代注意事项。

  前来带孩子打疫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早打疫苗早放心,疫情防控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责任。”

  “因为18周岁以下人群还属于未成年人,接种的时候需要有监护人或者老师的陪同,此外还需要签署知情同意书。”菏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孙秀华告诉记者,“提醒适龄的接种人群,及时到就近的接种点,及时咨询,按照要求进行预约,所有适龄人群都可以保证接种上疫苗,疫苗库存有暂时紧张的时候请大家耐心等一等。”

  据了解,目前国家获准在该年龄段人群中使用的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含其委托分装、包装的其他企业)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

  (一)接种前:监护人需要了解新冠疾病和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为儿童带好相关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如有接种证请同时携带;接种前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

  (二)到达接种点后:接种前要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受种者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

  (三)离开接种点返家后:孩子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要向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1周内孩子要清淡饮食,好好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