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 菏泽市教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1-08-18 08:2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近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名单,菏泽市27项中小学(含职业教育)教研课题获得省级立项,省级课题获批立项数量和质量为历年最高,在全省16地市中位居第三位,菏泽市教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菏泽市还有6个高中学校在山东省教育厅“2021年‘深化高考改革 提升育人质量’优秀成果”评选、7名教师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获奖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这两年来,我们不断强化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教科研氛围日益浓厚,一改教科研基础相对薄弱的局面,陆续取得进步。”菏泽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菏泽市教育局遵循教育教学发展规律,以“教育科研工作”为主要支撑和抓手,规范全市教科研管理,力促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狠抓教育教学教研质量,成立了以“菏泽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统筹全市教育科研发展规划。

  菏泽市教科院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将“加强教育科研管理”作为2021年度工作重点,持续深化工作机制、管理体制改革,基于菏泽市教育教学实践中面对的真困难、真问题、真需求,一手抓骨干教师研究意识的养成、研究能力的培训,一手抓优秀教科研成果的培育和推广,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坚持能力提升、种子培育和成果转化一体化推进,使教科研工作成为菏泽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长效“助推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