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客心安 菏泽牡丹机场全力守牢“空中门户”

2021-08-20 18:3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付洪强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付洪强 周佳 菏泽报道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的严峻态势,为防止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菏泽牡丹机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按照分级分类、差异化的防控策略,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角度入手,多举措、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牢菏泽“空中门户”。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牡丹机场,看牡丹机场如何守住菏泽“空中大门”。

  “您好,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8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牡丹机场区域内开始,便可见所有工作人员均配戴口罩。进入航站楼时,入口处仍延续前期实施的防爆检测、“亮码”和测温等措施,身穿防护服的多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新举措,引导旅客有序间隔排队,回答旅客防疫咨询,对老、幼人群等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现场登记身份证信息、记录出示纸质证明等替代措施,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同时体现人文关怀。

  “除安检门处的体温检测之外,两侧的服务岗位上,配备了充足的备用口罩、消毒液、免洗消毒洗手液、人工体温检测仪、防护服、对讲机等防疫工作物资。”菏泽牡丹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时晓明介绍,在机场各区域均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等可随时取用的防疫物资,方便工作人员和部分有需求的旅客更换、取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便于机场员工能够快速高效应对各类特情,菏泽牡丹机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菏泽牡丹机场防疫速查手册,确定各部门职责明细,加大员工自身防护措施,增加机场工作人员核酸监测频次,增加公共区域、重点区域消杀频次。特别在各类旅客处置流程中,新增了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入菏人员服务保障流程、机上有疑似阳性旅客处置流程、过站或到达有疑似阳性旅客处置流程、机场有疑似阳性员工处置流程。同时,根据旅客流量变化,增加对场内通勤车、摆渡车安检区域、值机区域、商铺、餐饮、洗手间、垃圾桶等重点区域消杀频次。

  据了解,机场各驻场单位要求全体员工自觉撑起自我“保护伞”,机场多次组织提升个人自我防范意识、正确穿脱防护服等防控知识培训。对于一线工作人员,实行100%疫苗全接种;对未能及时接种疫苗的一线岗位员工,立即调整岗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强调员工非必要不外出,必要性外出一律交由菏泽牡丹机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审核审批,同时全面掌握员工的外出行程轨迹,返程后第一时间做好核酸检测。

  据悉,下一步,菏泽牡丹机场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之以恒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按照“六个起来”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逐一排查各个环节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