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渠道支持跨省通办业务

2021-09-01 16:00:03 来源: 菏泽市住房公积金 作者: 梁永琪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实现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住建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全部实现“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并且支持线下代收代办、两地联办。

  为方便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了解和办理“跨省通办”业务,现将“跨省通办”相关服务事项和办理流程作以下说明。

  一.“跨省通办”支持的业务有哪些?

  按照国家统一要求,目前“跨省通办”支持的业务有:

  1.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

  2.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3.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

  4.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

  5.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

  6.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和偿还商业贷款提取)

  7.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

  8.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跨省通办”事项在哪里办理?

  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跨省通办”所有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当您在外地需要办理菏泽中心的业务时,可登录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网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办理相关业务。

  如果您是外地缴存职工,需要办理异地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相关业务,可前往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一管理部申请“跨省通办”业务,服务大厅会有专门的指引,方便您及时准确的办理相关业务。

  三.“跨省通办”业务多久能办好?

  当您在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一管理部提交了“跨省通办”申请,窗口工作人员会当场核查您提交的办理资料,并于当日传递至您的缴存地中心。

  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五个工作日内(遇法定节假日顺延),通过您的预留手机号通知您办理结果,请您确认手机号正确并保持手机畅通。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