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方位推介“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

2021-10-27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10月27日,“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动员会召开。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在动员会上讲话。

  陈强指出,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顺利结束,首次举办即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活动隆重热烈,有效提升活动仪式感和获奖者荣誉感,为牡丹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极大提升了“中国牡丹之都”品牌知名度、影响力。

  陈强要求,“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要切实做好宣传、组织、发动、评选各项工作,广泛组织动员,全方位宣传推介,迅速掀起参赛热潮;要坚持评选标准,严守评选程序,严肃评选纪律,严格评选把关,确保获奖作品质量;各部门要精心策划活动,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牡丹文化节会;要加强转化利用,最大化发挥获奖成果经济社会效益。

  “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延续上届体系框架,包括7项评选,分为牡丹产业发展和牡丹文化艺术两类。各项评选设最高奖“金牡丹奖”1个,另设其他奖项若干。为进一步突出市场导向,围绕后续产品开发汇聚国内外顶尖设计方案,推动全市牡丹文创产品设计时尚化、国际化、实用化,更好满足群众文化消费需求,部分奖项设置较上届进一步优化。

  其中,牡丹赛花会增设牡丹插花艺术评选,同时,牡丹赛花会升级为全国性赛事,面向国内牡丹主产区广泛征集参赛作品。牡丹科技创新奖增设牡丹新品种培育奖,对2019年至2021年获省级以上认定的牡丹新品种给予奖励,并对培育新品种数量排名第一的单位或个人授予牡丹科技创新奖。美术、书法、摄影大赛在最高奖“金牡丹奖”以下,设“银牡丹奖”,不再分设一、二、三等奖,奖金额有了明显提高。牡丹文创大赛将竞赛单元调整为文创产品、包装设计、IP形象设计3个主竞赛单元,“文创产品”主竞赛单元又细分为传承创新、工业设计、创意陶琉3个子单元。

  目前,各奖项的征稿启事、报名启事已对外发布。

  会上,菏泽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