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动员会召开

2021-11-13 10: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11月12日,“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动员会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馆召开,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陶福占,菏泽文旅集团、菏泽市花木协会、牡丹区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动员会并讲话。

  陶福占在动员会上指出,2021年4月6日,“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赛花会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馆前举行开幕式,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参加开幕式,亲临赛花会现场观展指导,50余家单位、249个种类、749盆牡丹参赛,其中新品种类21个、牡丹盆栽精品类170个、技艺栽培类58个。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根据专家评分与网络投票的综合结果,共评选出牡丹园艺类金牡丹奖1个,牡丹园艺类一等奖8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4个,网络人气奖10个,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菏泽牡丹”品牌影响力。

  陶福占围绕如何参加“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更好地推动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各牡丹企业要提高认识,增强参加牡丹赛花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拿出应有的技艺、水平和能力,为菏泽争取更大荣誉,进一步擦亮“菏泽牡丹”这一品牌,发展好菏泽牡丹产业。要积极对外宣传动员,扩大参赛范围;要加强赛花会对外动员、宣传,积极动员市外花农、企业、合作社参加,吸引其他牡丹主产区企业来菏泽参赛,形成良好的赛事氛围,以花为媒,促进菏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继续在曹州牡丹园内举办,这对文旅集团来说,既是支持,也是信任,我们一定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好明年赛花会的筹办工作。同时,文旅集团下属的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阳光花卉等牡丹相关产业板块,也将全力备赛2022年赛花会,通过赛花会这一全国性牡丹展示平台,积极交流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菏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丁万启说。

  会上,参加“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赛花会的获奖代表进行发言,总结了参赛经验和方法,分析了存在的不足,纷纷表示,拿出牡丹精品,提高技术,明确目标,竭尽全力参加赛花会,进一步擦亮“中国牡丹之都”的城市品牌。

  与“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赛花会相比,2022年度赛花会升级为全国赛花会,内容上增设了牡丹插花艺术展。面向全国牡丹主产区种植主体,开展以“牡丹新品种、盆栽精品、技艺栽培、插花艺术”为主题的牡丹园艺竞赛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动员会上了解到,赛花会设“金牡丹奖”一个,奖金10万元,由菏泽市人民政府颁发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园艺“金牡丹奖”奖牌和证书。除此之外,盆栽精品设金奖6个,每个奖金2000元;银奖12个,每个奖金1500元;铜奖18个,每个奖金1000元。新品种、技艺栽培、插花艺术各设金奖3个,每个奖金2000元;各设银奖6个,每个奖金1500元;各设铜奖9个,每个奖金1000元。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