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花开盛世”金牡丹奖得主李超:用画笔传播牡丹文化

2021-11-26 19: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目前,“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作品大赛已发布新一届赛事征稿启事,正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11月26日,首届牡丹美术作品大赛“金牡丹奖”得主李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二届“花开盛世”大赛即将开始,号召美术爱好者共同用手中的画笔传播牡丹文化,期待更多优秀作品。

  “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作品大赛共征集到来自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以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参赛作品共计4418幅,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等多个画种。2021年2月28日,大赛启动初评,120幅作品顺利晋级,进入复评阶段。12天后,大赛复评在菏泽市美术馆举行,100件作品从中脱颖而出,于同年4月在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进行集中展览并接受网友投票,最终,来自山东济南的参赛选手李超凭借作品《梨花雪》夺得牡丹美术类大赛“金牡丹奖”,并获得奖金10万元。

李超

《梨花雪》

  同年5月12日,“花开盛世”2021牡丹文化艺术奖项评选获奖作品入驻牡丹机场,菏泽市主要领导逐一参观了入驻作品,与作者交流并合影留念。由此,《梨花雪》在菏泽牡丹机场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展示。

  “去年拿了奖非常开心,所以奖金都用来请吃饭了,今年我还要继续参赛,目前正在准备当中。”李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非常荣幸因为《梨花雪》与牡丹相识,与大家伙相遇,非常感谢菏泽市政府能够提供舞台,让大家相聚在美丽的菏泽,菏泽是一座古老但又充满活力的城市,菏泽人民朴实、善良、真诚的性格也正是牡丹灵魂的真实写照,2022年度赛事已经拉开帷幕,让我们共同用手中的画笔来传播牡丹文化,期待更多更优秀的作品相聚在美丽的菏泽,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