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城区、城际公交恢复运营 扫码乘车城际公交限制人数

2022-08-23 18: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8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公交集团、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除103路公交外,菏泽市城区公交已全部恢复运营;除曹县外,各县区城际公交均已恢复运营。目前,市民乘车需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并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老人孩子需要他人代扫场所码,城际公交实行限乘制度。

  23日上午,在菏泽火车站公交广场内记者看到,各线路公交车均已开放运营,新驶入广场的公交车首先要进行消杀和登记工作,再驶入候客区,乘客们陆续登车后,公交车流水发车。“目前,市区的公交除103路外,分为三批,已全部恢复运营,两天前,我们对第一批开放的12条客流量较大的线路增派了车辆,未来还将对其他热门线路增派车辆。”菏泽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民乘车需配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并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将不允许乘车。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等人群,可由他人代扫后登车,代扫步骤为:代扫人打开山东健康码,在场所码服务中找到‘同行人员’选项,点击后添加同行人员,输入无法扫码人员的姓名、证件号码、住址后同样可以登车。”菏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城际公交方面,除曹县线路外,菏泽市通往其他各县区的城际公交均有一条线路恢复运营,乘车点仅开放了菏泽市汽车总站站点。

  “我们城际公交每天营运时间为早6点到晚6点,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我们减少了线路班次,所以等待时间相比以往要长,周六周日乘车人群较多,我们会增加班次。另外,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我们实行‘不满座’,每辆车最多容纳20余人。”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