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位居全省奖牌榜第8名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8-24 19: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日照报道

  8月24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强,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介绍前期竞赛情况和开闭幕式期间竞赛安排、省运会筹办工作情况。截至目前,菏泽共计在在本届省运会上获得32枚金牌、23枚银牌、33枚铜牌,位居全省奖牌榜第8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届省运会于8月25日开幕,9月5日闭幕,共设置正式项目32个、小项996个,金牌总数1430枚,另设有马术、高尔夫、棒垒球和桥牌4个表演项目,报名参赛运动员达17000人,创历史新高,参赛规模居全国前列。

  截至目前,此届省运会在确保赛事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各项赛事进展平稳有序,已完成25个大项、571个小项、40场比赛,已完赛运动员12000余名,已产生金牌962枚,其中,菏泽在本届省运会上获得32枚金牌、23枚银牌、33枚铜牌,共计88枚奖牌,位居全省奖牌榜第8名。

  在发布会上,菏泽、日照等市因赛会成绩已超过上一届赛会成绩,进步明显,而受到重点表彰。开幕式后,省运会将在日照市五区两县10个场馆,集中进行田径等10大项、425小项比赛。此外,开闭幕式期间还将安排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现场观摩、体育强省建设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

  筹办方面,此届省运会重点突出“绿色省运、智慧省运、平安省运、共享省运”的特点,将绿色办赛、低碳办会的理念全方位融入各环节,引入数字应用新技术、建设智慧省运新平台,严守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综合保障和食品安全底线,营造出了“人人都是东道主、省运有我更精彩”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