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6套曹县汉服将精彩亮相意大利米兰

2022-09-08 10:40:30 来源: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

  山东华服亮相意大利米兰

  2022年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一场以“爱尚华服”为主题的国际华服秀将于当地时间9月8日上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35套来自山东的精美华服作品将在米兰大教堂拱廊和米兰理工大学等地闪亮登场,展示中华服饰之美。这些华服设计作品蕴含着二十四节气、旗袍等独特的民族文化与时尚元素,将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美轮美奂,推动中西文明交流互鉴。其中,有6套汉服来自被称为“宇宙中心”的菏泽曹县

  即将登上米兰舞台的华服长啥样?小编带你提前感受!

  意大利米兰是世界时尚艺术中心,世界设计之都,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几乎世界半数奢侈品牌的诞生地。本次活动是来自山东的华服在世界舞台的又一次精彩亮相,将有力推动华服和华服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讲好华服故事,体现华服魅力,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米兰大教堂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街

  米兰理工大学leonardo校区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增强,越来越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国际上关注中国品牌、推崇中国元素也日益成为一种全球性的趋势与潮流。而加强海外传播、推动文明互鉴则是一个潜移默化的长期过程,我们的服饰文化也应有这样的使命与担当。借助华服在全球发出中国声音,这是本能,是必须,也是必然。”活动策展人,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总策划周锦说。

  (周锦)

初审编辑:刘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