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菏泽惊艳亮相

2022-09-15 21: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济南报道

  9月15日,以“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19日,为期5天,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两大会场同时开展,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设置11大展区,2700余家参展商参展。

  本届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设置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和“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两大会场,同时在全省各地举办70项签约、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济南市设置20个分会场。线上搭建网络交易、项目招商、直播带货、服务交流和推介宣传5大平台,力促文化消费,力促文化传播,力促文旅招商和文旅融合。

  菏泽市在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 100 精品展区开设菏泽馆,该馆占地390平方米,整体造型以“牡丹花”为主题,馆内木雕、陶瓷、汉服等展销产品,多为传统工艺与牡丹元素的相互融合,呈现“山东手造”之美;烧鸡、馓子、西瓜酱、罐子汤、羊肉汤等部分菏泽当地美食亮相齐鲁美食展区。

  在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文旅+”展区开设郓城县展厅,该展厅充分挖掘当地手造非遗项目和手工艺产业集群优势,着力展示“郓城古筝”“李程漆器”“郓城剪纸”等手造特色产品,推介“匠心独郓”手造品牌。另外,巨野书画院、飞凤刺绣、鲁锦、盛源香业4家单位或企业受邀独立参展。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