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文博会:大幅巨野工笔画《盛世长虹》亮相国际大展 创作历时52天

2022-09-16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路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路鑫 济南报道

  9月1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会场菏泽展馆内,来自菏泽的大幅巨野工笔画《盛世长虹》被摆放在了展馆核心位置,据介绍,这幅画作曾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展播4天,历时52天创作完成。

  据巨野县书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菏泽展馆内最核心位置所挂的大幅巨野工笔画《盛世长虹》曾于八月初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并展播四天,该画作品尺寸为200cm*540cm,由巨野书画院创作,历时52天,以黄河文化+牡丹文化+红色文化为创作元素。黄河体现中华民族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坚韧刚强的品格;牡丹寓意祖国昌盛富强,人民幸福美好;延河水映照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宝塔山象征着革命精神。创作期间,中央广播电视台连续48天现场慢直播。

  据悉,该画创作单位巨野县书画院,是集工笔牡丹画创作、培训、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发展平台,创作的《花开盛世》《锦绣春光》巨幅作品,曾先后亮相上合青岛峰会、进博会,带动全县年创画作120余万幅,在全国工笔牡丹画市场占有率达80%。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