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单县举行

2022-09-23 19: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山东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单县举行

  9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单县举行,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城市管理局局长杨建武现场指导。省住建厅及省环协相关负责人,菏泽、聊城、泰安等多个市、区城管系统分管负责人,单县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9月22日下午,杨建武一行先后对黄岗镇黑水虻养殖基地、明泰第一城小区垃圾分类、黄楼社区、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观摩,听取相关介绍,全面了解单县生活垃圾分类的管理体系、运行机制和创新举措。

参观黄岗镇黑水虻养殖基地

了解居民垃圾分类情况

  9月23日上午,山东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召开。会上,代表们集中观看了单县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片。近年来,单县推进实施“三个三”(三个创新、三个精准、三个强化)工程,打造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单县模式”。与会的菏泽、临沂、泰安、枣庄、聊城及各县区负责人分别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观看宣传片

观看黄楼社区儿童垃圾分类展

  单县县委书记耿振华在致辞中指出,单县立足实际改革创新,因地制宜探索出“厨前垃圾规模化养殖、厨余垃圾专业处理、其他垃圾焚烧发电”的资源化利用模式,既有系统观念,又下绣花功夫,发动全民参与,循序渐进推动习惯养成,垃圾分类在单州大地逐步形成了新时尚。

  城市管理是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垃圾分类作为城市管理中的一道必答题,检验的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耿振华表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单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单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餐厨垃圾处理厂观摩

  杨建武充分肯定了单县在统筹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下一步,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调配合,发挥职能优势,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围绕落实《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保障机制,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探索出符合本地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并建立长效机制。

  此次现场会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主办,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和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