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2-09-24 16:00:40 来源: 菏泽疾控 作者: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国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规模性疫情交织态势。为有效防控疫情输入风险并早发现和处置疫情,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菏泽市疾控中心在此提示:

  主动报备,配合防疫

  9月17日(含)以来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经停史的来菏返菏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图片

关注疫情,减少出行

  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可在出行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抵达后主动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持续,莫要松懈

  日常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防护习惯,牢记“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主动扫场所码,积极配合落实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非特殊情况不要从境外和疫情发生地区购买商品,不采购来路不明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

图片

见症就医,全程防护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传染风险。就诊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发热史和接触史。

图片

应接尽接,筑牢屏障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所有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做到“应接尽接”,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履行防疫责任,共同筑牢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图片

长按下方图片,可进行疫情风险等级查询

图片

初审编辑:刘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