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协同创新 第十四届山东省科协年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在菏泽举办

2022-09-29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举 菏泽报道

  9月28日,第十四届山东省科协年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在菏泽举办。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线上致辞,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致辞,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主持开幕式,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开幕式。

  刘均刚指出,山东走在前,关键是科技创新走在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广大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肩负着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职责,要努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建功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省科协年会是我省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综合性的科技盛会,也是集聚省内外科技人才、加强思想碰撞的创新盛会。本次年会在菏泽举办,希望菏泽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年会为契机,深化与海内外科技界的合作,最大限度对接引进科技创新资源,充分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不断增加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菏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恩东指出,科协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扛牢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年会平台,汇聚更多创新资源,引育更多八方英才,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利用好年会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扩大合作成果,为菏泽加快实现后来居上注入更多的新动能。

  张新文指出,菏泽正处于突破发展、后来居上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关注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求人才、渴求人才。年会在菏泽举办,充分体现了省科协和广大专家学者对菏泽发展的关心厚爱,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利用年会平台,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助力菏泽开展高水平攻关、搭建高能级平台、引育高层次人才,让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菏泽转化见效。热切期盼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与菏泽重点企业深入对接、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攻关突破、产业提档升级、发展提质增效。

  邹广德在主持中指出,年会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强化组织赋能,搭建协作平台,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菏泽后来居上、高质量发展。本届年会共设置开幕式暨主论坛、5个专业分论坛、7个系列专题活动、4个专项会议及山东省创新方法推广等活动,把相关全国学会、省级学会的技术、创新、人才资源引入菏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菏泽产业发展。

  年会上发布了菏泽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化工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颗粒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达成的5项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山东冬日如春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大学蒋萍博士团队签署的“智能理疗房的智能控制系统及二维码收费系统”项目合作协议,山东佰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签署的“功能性寡糖降尿酸机理研究及应用开发”项目合作协议等12项项目合作协议;发布了中国化工学会成武服务站、中国颗粒学会单县服务站、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牡丹区服务站、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武服务站、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鄄城服务站、山东省材料学会天厚服务站等6个全国学会、省级学会服务站,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山东省药物研究院、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成武县成果转化中心,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山东省药物研究院、山东省药学科学院鄄城县成果转化中心,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东明县信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3个全国学会、省级学会及有关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群,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顾宁,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海尔卡奥斯工赋山东区域总经理官祥臻分别作了题为《面向双碳战略,开发可持续橡胶材料与技术》《血管信息与健康工程》《生物多糖研发与应用》《构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创造数字化转型新价值》的主旨报告。

  本届年会由山东省科协和菏泽市政府共同主办,菏泽市科协具体承办,主题为“科技引领 协同创新”。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省政协、省科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市直有关部门、科研机构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现场参会,各省级学会、各市科协、菏泽市各县区及相关单位设分会场线上参会。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