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首批20万片布洛芬到菏泽!今晚起在全市198家联众医药直营店均有销售!

2022-12-20 19:21:49 来源: 菏泽商务 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四类药品”购买需求激增。为缓解防疫药品市场供应紧张现状,我省确定统筹调拨部分紧缺药品在各市指定药品连锁零售企业销售。经菏泽市商务局积极争取,首批 201600片布洛芬,通过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19日连夜调拨至菏泽,并于今晚20:00点开始,在菏泽联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198家直营门店投放市场,覆盖鲁西新区、牡丹区、定陶区、成武县、曹县、鄄城县、郓城县、巨野县。随后,省里将根据需求和产能情况持续调拨不同类型的药品。

  此次我省药品统筹调拨工作,根据各市药品需求、人口基数和发病人员情况,由省商务厅会同省卫健部门制定分配方案。菏泽市首批获得调拨布洛芬201600片,由我市联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对大包装进行拆分,并按照不超过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价格面向广大市民进行销售。在购买时,每位市民需凭健康码或身份证,只能在指定药店1家门店购买1次,购买数量为1人1个疗程剂量,每人最多购买10片,统一定价为10片2.37元。此次调拨的布洛芬片将全部公开销售,售完为止。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药品供应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协调统筹力度,多渠道保障药品供应。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继续做好药品保供工作,并对省调拨的紧缺防疫药品销售进行严格监管,药店也将建立调拨和销售台账,销售记录报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呼吁广大市民避免非理性囤积造成浪费,进而引发市场供求紧张。

  菏泽市商务局

  2022年12月20日

  菏泽市198家联众医药直营店

初审编辑:刘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