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旅游 > 国内旅游新闻

风光在路上 国内最适合的骑行地

2013-11-25 14:35:00 作者:  来源:天山网
抛开一切高科技的代步工具,骑上最原始的脚踏车,到国内最美丽的骑行路上看一看,那里有我们最需要的时光。骑行准备:每个城市都有较专业的车行,只需掌握简单的修车技术,携带内胎、补胎工具和简单的维修工具。

      抛开一切高科技的代步工具,骑上最原始的脚踏车,到国内最美丽的骑行路上看一看,那里有我们最需要的时光。骑行准备:每个城市都有较专业的车行,只需掌握简单的修车技术,携带内胎、补胎工具和简单的维修工具。

    山东景区优惠门票 尽在大众网周游齐鲁预订平台[点击]。

      抛开一切高科技的代步工具,骑上最原始的脚踏车,到国内最美丽的骑行路上看一看,那里有我们最需要的时光。

    川藏线

      川藏线

      成都——拉萨

      线路:成都市→雅安市→康定县→雅江县→理塘县→巴塘县→芒康县→左贡县→八宿县→波密县→林芝县→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拉萨市(全程约2200公里)

      特点:川藏线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也是进藏路线中风景最秀美的一段。川藏南线沿途经过康定、号称 “塞外屏障”的折多山、有“摄影家的天堂”之称的新都桥、“世界高城”理塘、雅鲁藏布江支流主要源头然乌湖、著名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有 “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地区、由 “神女的泪”汇聚而成的尼洋河等。

      骑行准备:在出发前,可以进行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包括长距离骑行,条件允许一定要训练爬坡,甚至连续数日骑行,并且在外住宿。如果没有这些经历,断难想象翻越某些海拔提升2000米的垭口,需要连续骑行几十公里的上坡路是什么滋味。除了体能,要对自己的自行车有一定了解,如果是新车,最好先磨合一段时间再上路。从康定到八一这段路很难找到真正会修车的师傅,最好提前掌握补胎等简单的修车技术,并带上必备的修车工具。当然,巧克力、能量棒、花生之类补充体力的食品也最好带上一些。

    冬日敦煌

      大漠“寻绿”之旅

      乌鲁木齐——敦煌

      线路: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一碗泉村→哈密市→骆驼圈子村→星星峡镇→甘肃省柳园镇→西湖乡→敦煌市(全程约990公里)

      从荒凉、干燥、寂寞的戈壁,到达水果丰盛和充满民族风情的绿洲,一种成就感会油然而生。于是就会继续上路,寻找下一个绿洲。

      特点:虽然是在戈壁公路上骑行,但路况很好,没有大的起伏。唯一的“拦路虎”是风,遇到逆风和横风会头疼。另外,此线路应该是我国最热的一段,早晚温差大,晚上降温比较快,要携带保暖衣裤。

      骑行准备:每个城市都有较专业的车行,只需掌握简单的修车技术,携带内胎、补胎工具和简单的维修工具。

    即将封冻的青海湖

      环青海湖

      青海湖

      线路:青海湖环湖,顺时针为黑马河乡→鸟岛→刚察县→西海镇→湟源县(全程约360公里)

      环青海湖单车骑行道是中国最知名的自行车道,是路况极好的高等级公路。一路民族风情浓郁,可欣赏青海湖,在鸟岛观鸟,7月中下旬油菜花盛开。青海湖是藏区圣湖,环湖最好按顺时针方向骑行,感受宗教氛围。

      线路特点:青海湖环湖线路,因为环湖赛的原因,路况一流,有很好的骑行环境。湖面海拔3200米,这个海拔一般还不会有高原反应。气候多变,早晚冷,但太阳辐射强,日照充足。8月份白天如果阳光强烈,气温大概有10-20℃左右。

      骑行准备:必备的有感冒药、止泻药、防过敏药和跌打药,另外最好带防风墨镜和防晒霜。

    丝路之旅

      重走丝路之旅

      兰州——敦煌

      线路:兰州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武威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玉门市→瓜州县→敦煌市(全程约1100公里)

      踏着前人的足迹,行走于绿洲、戈壁,永远不可能预料下一刻出现在你眼前的是怎样的风景。沿着河西走廊一路行进,名胜古迹让人目不暇接,敦煌莫高窟、长城嘉峪关、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张掖大佛寺、武威罗什塔、小长城遗址、烽火台遗址……

      线路特点:沿312国道,路况良好,多为平坦的柏油路。兰州市海拔1500多米,一路上海拔变化不大,到达敦煌海拔为1100多米。甘肃省气候干燥,风沙大,太阳辐射强,昼夜温差大,晚上气温会下降许多。

      骑行准备:途中经过不少城市,有正规的修车铺,只须携带简单的修车工具。最好带两条魔术头巾,有的路段风沙大,用头巾包住头发、嘴和鼻子。

初审编辑:张蕾
责任编辑:彭方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