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巴塞罗那签下维尔马伦
2014-08-11 08:27: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肖忻
这样一来,维尔马伦成为第8位从阿森纳转会到巴萨的球员,而从2005年至今,阿森纳一共送走了7位队长,巴萨买走了3个。而正处于摇摆期的巴萨也要注意了,尤其是新任主帅恩里克,别让维尔马伦成了自己的“催命符”。

图文:枪手又卖队长了 巴萨又买枪手了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维尔马伦亮相诺坎普

  □本报记者肖忻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巴塞罗那官方宣布签下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签约至2019年6月30日。维尔马伦2009/2010赛季从阿贾克斯加盟阿森纳,在范佩西离队后成为枪手队长。这样一来,维尔马伦成为第8位从阿森纳转会到巴萨的球员,而从2005年至今,阿森纳一共送走了7位队长,巴萨买走了3个。

  1900万,送走伤病队长

  上周日,阿森纳官方宣布俱乐部队长维尔马伦以19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这位比利时铁卫也继维埃拉、亨利、吉尔伯托·席尔瓦、法布雷加斯以及范佩西之后,俱乐部近8个赛季卖掉的第6位队长,如果算上2010年自由转会同城死敌热刺的加拉,枪手几乎就是一年送走一位队长的节奏,这在全世界足坛也算是一个奇葩了。

  不过和他的前任们不同,维尔马伦离开阿森纳更多是因为伤病。因为跟腱的问题,比利时人在2010/2011赛季伤了233天,缺席了51场比赛。2012/2013赛季稍好,只缺阵了6场比赛,而上赛季他因为腰伤和膝盖问题,一共缺席了17场比赛。加上现在温格更信任科斯切尔尼和默特萨克的组合,因此当巴萨1900万欧元的报价送到门口时,温格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比利时人走后,英国媒体纷纷透露,温格决定将新的队长袖标授予西班牙中场阿尔特塔。根据教授卖队长的传统,这位西班牙中场难道下赛季又到了离队的时候?

  1.85亿,巴萨成冤大头

  阿森纳不仅有卖队长的传统,而且和巴萨也有着深厚的“转会交情”。作为西甲豪门,巴萨历史上累积买入最多和交易额最高的就是阿森纳了。最早从兵工厂转会到巴萨的球员是奥维马斯和佩蒂特,2000年巴萨主席加斯帕特决定以4820万欧元的天价从阿森纳签约这两人。2003年,拉波尔塔成为巴萨主席,他先后从兵工厂签下了范布隆克霍斯特、亨利以及赫莱布。罗塞尔出任巴萨主席期间,2011年法布雷加斯成为他最重要的引援之一,出自巴萨拉玛西亚青训的小法花掉了巴萨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次年宋又以19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如果算上维尔马伦,阿森纳光是从巴萨这里赚得的总转会费就达到了1.85亿欧元。

  不过巴萨并非只进不出,今年夏天桑切斯以4250万欧元转会费转会到阿森纳,这个价格仅次于当年6000万欧元转会皇马的菲戈,排在转出球员历史第二高身价,而正因为这笔交易,巴萨今夏回收了8000万欧元的现金,创下近17年的新高。

  规律

  买枪手队长=炒主帅?

  阿森纳之所以连续卖队长,大部分球迷都认为这是俱乐部多年无冠、留不住球星的结果。然而就在上赛季弗格森宣布从曼联退休后不久,一则有趣的定律在网上流传开来:凡是前阿森纳队长转会加盟的球队,在其加盟后的那个赛季结束后,时任主帅都离职了。

  这则定律中所举的例子包括:2005年夏天,前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加盟尤文,次年尤文主帅卡佩罗离职;2007年夏天亨利加盟巴萨,次年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离职;2011年夏天,前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转会巴萨,次年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离职;去年夏天前阿森纳队长荷兰前锋范佩西加盟曼联,结果弗格森爵士宣布退休。看样子,阿森纳前队长们俨然成了足球界最具杀伤力的武器。而正处于摇摆期的巴萨也要注意了,尤其是新任主帅恩里克,别让维尔马伦成了自己的“催命符”。

  阿森纳卖给巴萨的球员

  2000年奥维马斯、佩蒂特4820万

  2003年范布隆克霍斯特2000万

  2007年亨利2400万

  2008年赫莱布1500万

  2011年法布雷加斯4000万

  2012年宋1900万

  2014年维尔马伦1900万

  枪手卖出的队长

  2005年维埃拉→尤文2000万

  2007年亨利→巴萨2400万

  2008年席尔瓦→帕纳辛纳科斯100万

  2010年加拉→热刺自由转会

  2011年法布雷加斯→巴萨4000万

  2013年范佩西→曼联3000万

  2014年维尔马伦→巴萨1900万

  (单位:欧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