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苏媒:舜天调赛程其实是被动的 没让鲁能占成便宜
2015-10-13 16:0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昨天上午,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了调整联赛比赛日期的消息,加之此前上海申花也宣布调整赛程,足协杯四强球队的第28轮联赛都将放在10月17日举行。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上海申花积36分排名第7,江苏舜天积33分排名第9,两支球队肯定无法通过联赛去争取下赛季的亚冠名额。

  队里的主力很疲惫,主帅佩特雷斯库有压力。

  昨天上午,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了调整联赛比赛日期的消息,加之此前上海申花也宣布调整赛程,足协杯四强球队的第28轮联赛都将放在10月17日举行。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今年的足协杯对于这四支在联赛中已经难有大作为的四支球队来说,是最后的救命稻草,所以谁也不愿意在大战之前就吃一点亏,哪怕是少休息一天“也不行”。

  备战足协杯

  四强间歇不歇热身赛不断

  由于在10月初是国际比赛日,联赛又经历了一个间歇期,足协杯的四强球队为了备战下一阶段的比赛,在间歇期都进行了不同的调整。江苏舜天、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三支中超球队都利用间歇期打了热身赛保持球员的比赛状态,其中山东鲁能3:1逆转中甲球队大连阿尔滨,上海申花2:1战胜上海申鑫。

  舜天方面,由于国际比赛日被抽调的球员比较多,孙可,吴曦,吉翔,刘建业,任航五名国脚被国家队征召打了世预赛;张晓彬和李昂被国奥队征召打了两场热身赛,前天的比赛中舜天球员李昂还打进了一脚非常漂亮的世界波;奥特森和卡尔坦森被冰岛国家队抽调打了欧洲杯预选赛。在阵容不齐整的情况下,舜天并没有对战较强的对手,前日下午的奥体外场热身赛,江苏舜天6:0战胜了业余球队苏州东吴。昨日,舜天阵容的中国国脚已归队训练,备战下一阶段的比赛。

  中甲球队北京北控在间歇期比较低调,但是昨日已经开始售卖足协杯半决赛球票的他们,也有闯进决赛的决心。由于首回合在虹口2:3小负申花,带着2个客场进球的北控,此番回到主场志在淘汰申花。北控队员闫相闯9日也在微博发声:“前进的道路上需要你们的支持,21号的足协杯比赛希望更多球迷前来看球,哪怕整个看台是一片‘绿’,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我们还想创造奇迹”来表决心,并自费为前100名私信留言的球迷每人送上一张球票。

  冲击足协杯

  鲁能没占到这一天的便宜

  2015赛季中超联赛接近尾声,各球队最终位次即将尘埃落定,一些没法通过中超获得亚冠名额的球队将目光放到了足协杯上,他们希望获得足协杯的冠军来直接拿到亚冠席位。对于足协杯的重视,也让一些球队纷纷调整中超赛程,争取多休息调整的时间。

  首先是上海申花。目前申花排名中超第7,想通过中超获得亚冠名额已经不可能了。足协杯方面,申花打入4强,他们的对手是中甲的北京北控。虽然在实力上高出对手一筹,但是首回合比赛,申花仅仅在主场3:2获胜,面对接下来的客场次回合比赛,申花方面不敢掉以轻心。为了足协杯次回合的比赛,上海申花申请了调整赛程,将本来应该本周日进行的比赛,挪到了周六15:00进行,这样他们就能多一天的休息时间。

  巧合的是,原定18日晚在南京奥体的舜天主场比赛,也因为场地有其他重要的安排,调整到了17日15:30进行。从某种意义来说舜天可以说是“被”调整了赛程,不过这次的调整却正合了球队的意,可以多出一天休息时间,更好的为下周的足协杯做准备,不让鲁能占到这多休息一天的便宜。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上海申花积36分排名第7,江苏舜天积33分排名第9,两支球队肯定无法通过联赛去争取下赛季的亚冠名额。两支球队都在足协杯第一回合的比赛赢了球,想要进军下赛季亚冠,足协杯冠军成了他们唯一的救命稻草。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实习生 龚铭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