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719173140.png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赴鄄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6-07-29 16: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之团 孔祥申

武术系实践团成员在大石庄完小开展武术教学活动

武术系实践团赠送给孩子们书籍

实践团成员慰问困难老党员

实践团教授老年人健身气功

联欢晚会现场山东琴书表演

  大众网菏泽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之团 记者 孔祥申)为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开展2016年“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号召,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7月16至25日,山东体育学院武术系学生一行15人,在系团总支书记李之团老师的带领下,赴鄄城县旧城镇大石庄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武术教学 弘扬传统文化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大石庄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武术、了解武术、喜欢并练习武术,武术系实践团成员走进大石庄完小开展武术教学活动,教小学生们武术基本功与武术基本理论。据大石庄完小校长介绍,目前小学没有体育老师,学生从没上过体育课,甚至连课间活动都没有。实践团的到来掀起了大石庄小学学生学习武术和体育的热潮,8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武术学习班。

  实践团根据学生自身的实际情况组建了三个武术学习班进行教学。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吃苦精神令大家非常感动,很多学生甚至提前两个小时在学校门口等待上课,大多数学生风雨无阻坚持上课。经过一个多周的实践教学,小同学们已经能够熟练掌握五步拳等武术基本功,对武术基本理论有了一定了解。据悉,这些武术课程将作为大石庄完小的特色教学项目长期保留。

  关爱留守儿童 走访慰问老党员

  据悉,大石庄多数青壮年都在外务工,村里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儿童,90%以上儿童属于留守儿童。实践团成员通过家庭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为50余名留守儿童建立了档案,将每一名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记录在册。

  同时,实践团开展了一系列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自费为每一个孩子赠送了儿童书籍、文具用品。“心连心”爱心电话活动,让孩子们与父母进行了亲情沟通;趣味游戏等各类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在“写下最想对父母说的一句话”环节,孩子们写下了对在外务工的父母最真情的语言,令人感动不已。

  21日下午,实践团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走访了大石庄党支部郭宪道、李德如、李崇起、李孝奎四名困难老党员,他们中年龄最长的90岁,最年轻的70多岁,都有四十年以上的党龄。实践团成员同他们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和沟通,聆听老人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了面油等慰问品。从老党员的话语中,实践团成员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

  活动期间,每天晚上7:00-9:00,武术系实践团都会准时来到大石庄村委会大院,教授老年人健身气功,耐心向老人们讲解健身气功的益处和科学性,经过一个多周的宣传和推广,大石庄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练习健身气功。

  社会实践收获多 实践团与大石庄共同完成精彩演出

  23日晚上,山东体育学院武术系暑期社会实践团与大石庄村委会共同举办了一场融合传统和体育特色的联欢晚会,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演出中,武术系实践团成员展示了舞狮、太极功夫扇、武术表演等十个节目,大石庄村民表演了三皇舞、山东琴书、广场舞三个节目,老年人健身气功学习班、大石庄小学三个武术教学班分别进行了汇报表演,展现了一周以来的学习成果。晚会最后以大石庄村民和实践团成员共同表演的广场舞《荷塘月色》作为结束。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鄄城县团委、旧城镇党委政府、大石庄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发起,在全省137所高校招募万名大学生组建千支团队,以省内1000个贫困村为重点对象,利用2016年至2018年暑期时间,连续开展支教支医、助残助困、科技推广、政策宣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调研实践活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