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马山11月将举办首届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

2016-09-28 16:4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钟泉盛

  新华社南宁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钟泉盛)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之一的首届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将于11月6日在广西马山县进行。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设全程、半程、迷你(8公里)山地马拉松三个项目,参赛名额总数为1000人。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介绍,赛事组委会已向肯尼亚、尼泊尔、意大利、俄罗斯、美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或地区的高水平选手发出邀请。本次比赛奖金总额为15万元人民币。

  比赛按国际赛事标准提供保障服务,全程设立多个能量补给站,并提供专业医疗及山地救援服务。另外,主办方还将在赛前举办“公益备赛训练营”,为选手提供专业的山地马拉松备赛训练。

  赛事举办地设在有“喀斯特地区的香格里拉”之称的马山县环弄拉生态旅游区,森林覆盖率达81%。赛道由碎石土路、山路与硬化路面组成,全程山地马拉松累计爬升1101米。

  此外,赛事提出“挑战四万公里,众筹千双跑鞋”的公益目标,号召选手及公众参与线下及线上的山地马拉松跑步公益里程众筹,让山区贫困儿童享受跑步的乐趣。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