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杯”全力冲刺 打造2017开年足坛饕餮盛宴

2016-12-08 14: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一年的开始,只为中国足球更多的尝试与可能性。当寓意着“逐梦”的中国杯由王健林、蔡振华、国足领队李铁和智利国家队代表曼努埃尔·奥赫达共同举起的一刻,属于“中国杯”的寻梦之旅就此开始。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致辞

   12月7日, “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杯”的会徽、奖杯、冠名赞助商、参赛阵容等相关信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冠名赞助商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智利足协国家队领队曼努埃尔-奥赫达以及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科哈罗维奇·奈博伊沙、智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埃德蒙多·布斯托斯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发表了对于“中国杯”的热切期待与展望。

   多方携手助力 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和万达集团共同主办。赛事将于2017年1月10在南宁市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早在“中国杯”的策划阶段,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即确定了“世界劲旅参赛、高水平办赛”的基本原则。它也是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是年度在中国本土中国男子足球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约10年,由此可见其决心打造这一顶级国际赛事IP的决心与信念。

   在致辞环节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举办‘中国杯’是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的夙愿,希望‘中国杯’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机遇。万达愿与各方一起,为中国足球的早日崛起贡献力量。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致辞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表示:“‘中国杯’可以让里皮对国家队进行充分调整和检验,同时也是为明年3月重燃战火的十二强赛储备力量的绝佳机会。中国队在里皮的带领下将全力以赴备战中国杯。”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和区、市体育局会给予全力支持。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赛事的各项组织工作,确保“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圆满成功,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办出精彩,使“中国杯”成为广西在全国乃至在全世界一张靓丽的足球名片”

  智利足协国家队领队曼努埃尔·奥赫达发言

   此外,智利足协秘书长塞巴斯蒂安·莫雷诺、冰岛足协主席盖尔·索斯坦、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安特·查契奇也通过远程视频送上了对“中国杯”的祝福。

   作为赛事的重要合作伙伴,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代表格力电器与万达集团签约,成为“中国杯”的冠名赞助商。对于赛事未来合作的规划,望靖东表示:“格力电器始终坚持“自我发展,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的发展思路,这与万达集团志在打造中国自有的国际级IP赛事,让中国球迷不出国门、不倒时差就能欣赏到世界顶级足球比赛的理念不谋而合。格力电器将携手万达支持“中国杯”,支持中国足球,实现共赢。”

   除了冠名商格力电器以外,万达集团还将整合集团内的万达院线、万达酒店、万达广场、万达茂、飞凡电商、万达财富等多家公司共同助力本次比赛的宣传推广与服务工作。

   传统+现代 中国杯会徽奖杯曝光

   发布会上,“中国杯”会徽及奖杯正式亮相。历来各类世界大赛中会徽和奖杯的设计都是一大亮点。2017年是“中国杯”的元年,就显得更为重要。本次万达体育与专业机构联手,采用了网络海选的方法进行会徽和奖杯的征集。今天呈现的会徽和奖杯正是从数千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中国杯会徽的设计者将阳光、向上的态度融入设计中,整个会徽是一个奖杯的造型,奖杯形状的底座是一对翅膀的变形,寓意着腾飞;会徽整体的轮廓还是一颗参天大树,是欣欣向荣的象征。奖杯的设计向传统致敬,采用了祥云和莲花,有着浓厚的中国韵味,寓意中国未来的足球事业扶摇直上。

   豪华参赛球队 绝对高水平

   本届“中国杯”的3支客队参赛阵容光芒四射。智利队世界排名第4,是近两届美洲杯冠军,当之无愧的南美劲旅;克罗地亚队世界排名第14名,队内优秀球员云集、星光熠熠;而冰岛队则凭借今年欧洲杯赛的惊艳表现使其世界排名上升至第21,冰岛队的到来必将引发中国球迷对这个来自30万人口的国家的“神秘”强队产生强烈的憧憬!需要指出的是,三支国际排名前25的球队同时亮相中国,与中国国家队同场竞技,在中国尚属首次!

  中国足协国家队领队-李铁发言

   国家队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也代表中国队对即将展开的“中国杯”表达了热切的期盼。他表示现在国家队正在为明年的十二强赛做着积极准备,感谢“中国杯”提供了一个锻炼队伍的平台,让国足有机会与世界一流的队伍较量并从中学习。

   客队代表也对“中国杯”报以热烈的关注和期待。智利队领队奥赫达表示:对此次来华比赛充满渴望,希望向中国球迷展现不一样的足球魅力。

   “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对阵结果,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南宁市副市长张卫作为东道主代表在发布会现场正式揭晓。“中国杯”四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精彩对决将于1月10日正式开启。其中,A组中国对阵冰岛,B组克罗地亚对阵智利,负者角逐第3名,胜者将于1月15日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