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分红金额大涨 降级队能得6000万

2017-01-20 09:49: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肖赧

  就在全国足代会召开前,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及各俱乐部在武汉举行了一系列有关职业联赛及中超公司的会议。据了解,在体奥动力给付完2016赛季全部10亿元的中超版权费用后,中超公司这一年度的收益也大幅提升,各俱乐部的分红也相应大幅提升。具体额度由2015赛季的平均1550万元锐增到平均6000万元以上。

  中超联赛版权5年80亿元的成交价足够让各家对分红大幅提升充满信心。据了解,由体奥动力支付的2016赛季中超版权费用总计10亿元。此外,包括主冠名商平安在内的各大赞助合作伙伴为中超提供的赞助总额也突破4亿元。这样一来,刨去中国足协所得的10%分成以及中超公司及联赛各种运营成本,各中超俱乐部2016赛季平均分红都达到了6000万元或以上,这个数字比去年各家平均1550万元的分红额度高出3倍,较年初预期的5000万元平均分红额度也有一定幅度提升。

  需要说明的是,各俱乐部分红具体额度与联赛排名及一些其他比赛数据因素有关,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分红自然最多,达到了7000万元。不过根据中超公司与各家俱乐部形成的共识,各家分红的差距不宜过大,因此已经降级的杭州绿城、石家庄永昌的分红也都达到了6000万元。(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