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综合: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两银

2017-02-08 15: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月7日,中国队队员徐富(右一)在比赛中。当日,在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7分04秒443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7日电(记者韦骅、徐征)继6日臧一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在阿拉木图大冬会的第三枚金牌后,7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中再添一金,同时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和女子1000米项目中收获两枚银牌。

  参加5000米接力的中国男队由宋昊谌、徐富、于威和陈光组成。在顺利闯入决赛之后,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和俄罗斯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当比赛进行到第11圈时,中国队利用交换棒的机会实现超越,上升到第一位。赛程过半,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替领先。最后关头,急于求成的韩国队出现犯规,将哈萨克斯坦队员碰出了赛道。最终中国队以7分04秒443的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分列二、三位,韩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由徐爱丽、臧一泽、张喜扬和孙莹莹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13秒808的成绩夺得银牌。韩国队以4分13秒630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列第三。

  此外,徐爱丽在女子1000米项目中以1分34秒013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该项目的冠军被韩国选手获得。

  其他项目,翟越和张桐在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的比赛中分列第六和第七,冯常军、杨成营与李丰丰在男子组中排名第16、21和25位,李磊在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中名列第28。

  奖牌榜上,中国队以4金4银2铜位居第六,俄罗斯以27金高居榜首。本届大冬会闭幕式将于8日举行,当天将产生最后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