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倪诗群闯入八强

2017-02-20 10: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9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当地时间18日在伊朗德黑兰结束了第三轮第二局慢棋的争夺,中国选手倪诗群击败俄罗斯名将波格尼娜,率先晋级八强,谭中怡和居文君战平各自对手进入第三轮更为残酷的加赛,沈阳则惨遭淘汰。

  上海小将倪诗群自开赛以来状态一直保持不错,在第三轮首局对局中她执黑成功逼平波格尼娜,第二局执白一举拿下对手,强势挺进下一轮。实战中倪诗群以王兵开局起步,并选择了十分激进的招法大举进攻黑棋,倪诗群始终在局面上占据优势,虽然过程中有些波折,但她都能一一应对,最终在第77回合成功拿下对手。

  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倪诗群自开赛以来表现出色,心态稳定,其成熟已经超越了她的年龄,让人赞叹。余少腾希望倪诗群继续保持稳定的状态,争取在世锦赛中走得更远。

  沈阳在对阵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的第二局棋中,执白选择进攻态势,但是遭到对手顽强阻击,中局反而被黑方占得先机,扎格尼泽本有机会将比赛导向胜局,不过考虑到首局已经获胜,她选择了较为稳健的变化,和棋后以总比分优势战胜沈阳晋级八强。

  此外,中国选手居文君战平俄罗斯人吉尔娅,谭中怡战平印度棋手帕德米尼,两组棋手都将进入快棋加赛。余少腾点评说,两位中国选手论实力在对手之上,但加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居文君和谭中怡需保持头脑冷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