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将以国米为起点布局全球青训网络

2017-02-20 10: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恒志

  新华社南京2月19日电(记者 王恒志)江苏苏宁新赛季提出每年青训投入不低于俱乐部总投入20%。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到,作为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最大控股方,苏宁每年将从各级梯队各输送3名球员到国米进行训练和比赛,未来还将在欧洲和南美洲布局构建全球青训网络,为中国足球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自己每次去国米都感受到巨大的差距,苏宁必须要进入世界领先俱乐部的核心去学习。在收购了国际米兰大部分股权后,苏宁现在有了深入学习的机会,据介绍,苏宁将持续不断地将国米青训团队的核心内容带回国内,包括国米的球员评估系统、医疗康复系统、球探系统、训练大纲等,并根据苏宁梯队自身的特点,打造适合苏宁各梯队可持续发展的科学体系。同时,各梯队每年还会向国米输送教练员、理疗师等专业人才,学习先进的训练方式、球员评估系统、科学的康复手段等,从而提升执教水平和专业能力。

  虽然只接手俱乐部1年多,但苏宁从入主之时就十分重视青训,目前已经建立了涵盖职业梯队和社会化球队的足球青训体系,构建了U7到U19七大培训等级的“金字塔”人才选拔和培训机制,梯队在设备、装备等方面也向一线队“看齐”。为给年轻的优秀球员更多更好的锻炼机会,苏宁各梯队每年还将输送3名球员前往国米进行训练和比赛,接受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训练方式。

  张近东透露,国米只是苏宁全球布局青训网络的第一步,未来苏宁将在欧洲和南美洲等地,通过建设足球青训基地、并购、合作等方式,通过运营实践,以双向交流的方式将国外的先进经验带到中国,“一方面我们要通过这种学习深造,全方位提升中国教练员的专业水平和整体实力,另一方面也能使我们的青训球员进入到国外俱乐部进行锻炼。”张近东说。

  目前,苏宁也给自己的青训定下了目标:源源不断向国家各梯队输送人才,由苏宁青训培养出来的中国年轻球员能在未来3-5年登陆欧洲五大联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