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U23新政实施 中国杯年轻球员期待更佳表现

2017-03-06 14: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国足协日前宣布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参赛名单中,将U23球员名单用黄色色块进行了特别标注。其中广州恒大的王靖斌和河北华夏幸福的高准翼曾在年初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大放异彩,并被人们寄予了更高期望,中国杯的实战经验将给他们接下来的联赛表现带来更多信心。

  从各俱乐部提交的名单上来看,U23队员数量在10个以上的就有3家俱乐部,分别是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和河南建业,各俱乐部都在紧跟政策排兵布阵,逐步重视年轻球员的价值和潜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参赛名单中有8名U23队员,其中在中国杯上踢进关键一球的王靖斌现已从日本冈山绿雉队租借期满回归恒大。

  在中国杯上同样有抢眼表现的高准翼、邓涵文、池忠国、尹鸿博此后入选了国足2月在广州集训的名单,有望在接下来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披挂上阵。这也印证了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借中国杯这一国际赛事平台为国家队锻炼队伍、储备人才的想法。

  中超U23新政的出台为青年队员的足球梦竖起了风向标。不过就全华班战略目标来看,中国足球梯队的良性发展仍会不断经历艰辛与坎坷,对于这些青年队员来说,当下更重要的是抓住尽可能多的机会去锻炼和施展自己,国内的中超联赛是个好平台,中国杯这种国际赛事同样是难得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