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杯战平强敌添信心 中国女足轻松备战小组赛末轮

2017-03-06 14: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章亚东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5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0:0战平比自己世界排名高五位的瑞典队,给参加2017年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增添了信心。队员们在5日的训练中表现得较为轻松,谈及一天后与澳大利亚队的小组赛末战,姑娘们表示,要靠团队力量去和本组世界排名最高的对手抗衡。

   前场主力攻击手王霜在训练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主教练布鲁诺接手之后,球队的自信心比以往更强。“不管面对什么对手,我们都是以一种全力争胜的目标去比赛,战平瑞典队我们也不会感到特别开心和惊喜。我们觉得自己就是一支强队,可以抗衡任何一个实力比我们强的对手。”她说。

   当日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中国女足主要进行了一脚传球、边路传中和分组对抗的演练,布鲁诺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不时与场边的团队工作人员开着玩笑,显然两天前与瑞典队的一场平局让这位法国人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

   主力左后卫刘杉杉认为,战平强敌能帮助球队提升自信心,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找到自己的状态,有助于准备之后的比赛。在她看来,团队的整体性是中国女足的优势。

   王霜说:“第一场我们确实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也没有很好地完成主教练的部署安排。第二场对阵瑞典队,我们在防守的整体队形方面保持团结和统一,大家一起进行拼抢,毕竟11人制的比赛必须靠11个人共同的力量去和对手抗衡,第二场我们表现得更加团结。”

   中国女足的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队,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中国女足1:1战平澳大利亚,与后者携手从“6进2”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突围,昂首挺进里约。

   在王霜看来,澳大利亚与欧美球队风格接近,身体和力量方面在中国队之上,球队要尽100%的力量去面对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全力以赴。刘杉杉也表示,球队会全力以赴,争取比赛胜利。“布鲁诺教练带来比较大的变化是把每个人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面,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

   澳大利亚队一名速度较快的边路球员给王霜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但她也强调,不管怎样,11人制的运动不是只靠一个人,而是整体协作,中国队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关键还是要做到统一,整体进行防守,伺机寻找机会,力争下一场提高最后一脚传球和最后一射的效果。”王霜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