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刘诗雯率先争得世乒赛“门票”

2017-03-08 11:3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寒、江红

  新华社深圳3月7日电(记者张寒、江红)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7日在深圳结束第一阶段比拼,樊振东、刘诗雯分别从男、女12强循环赛中脱颖而出,率先赢得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机票”。

  男队方面,由于队长马龙、直板第一人许昕、四大主力之一的樊振东和此前在队内排名相对不高的广东小将林高远在第五个比赛日前都是7胜2负,且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7日下午马龙对阵林高远、晚间许昕应战樊振东的比赛直接关系最终排名。

  结果马龙在遭遇赛间停电、首局10:12告负的情况下,以超群实力和稳定发挥克制对手,第二局以11:9扳回一城,之后更凭丰富的大赛经验对小自己7岁的林高远形成高压,以11:6赢下决胜局。

  当日晚间,对马龙和林高远的战绩均为负的许昕意外地以4:11、5:11遭樊振东碾压,彻底与前两名的位置绝缘。最终排名中,樊振东与马龙同为9胜2负,领跑“地表最强12人”,而前者凭借对马龙的优胜战绩夺得头名,赢得国乒队的第一张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入场券。

  女队的悬念同样被留到了最后。7日下午,“大满贯”得主丁宁以两个2:0先后击败顾玉婷和朱雨玲,四度世界杯冠军刘诗雯则以2:1胜朱雨玲、2:0胜削球手武杨,意味着女队12人循环赛冠军将在她们二人的对决中产生。结果刘诗雯以13:11、11:9胜出,以11战全胜的完美纪录拔得头筹,锁定世乒赛门票。

  当晚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第二阶段“直通”赛的分组抽签,男队的尚坤和女队的车晓曦分别补齐“12强”阵容。8日休赛一天,9日国乒选拔将再度开战,男女各三个小组、每组四人先进行分组赛,每组第一名晋级,进行最后的“血战到底”,竞争第二个世乒赛单打名额。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