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U23球员南松:足协新政是机会 变压力为动力

2017-03-09 14:0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凯

   新华社重庆3月8日电(记者周凯)中超首轮不少U23球员上场时间不到半场,重庆当代力帆的南松几乎打满全场。8日训练结束后,南松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足协U23新政是难得机会,年轻球员应该变压力为动力,好好提升自己。

   1997年出生的南松场下阳光、帅气又腼腆,但是在场上则充满拼劲,跑动距离位于全队前列。南松在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错失一次破门良机,他给自己的中超首秀打70分。“这场比赛我是有进球机会的,只可惜没有把握住,总的来说自己的表现还算可以。”

   第一次踢中超比赛,南松坦言有压力。“前15分很紧张,随着球迷的呐喊声开始放松下来。之前没有这样的经历,没想到有那么多球迷喊我名字,没想过能打这么长时间。全场踢下来还是很吃力。”他说。

   谈到U23新政,南松认为这是年轻球员难得的机会,跟年龄大的球员踢球可以学到很多东西。通过一场场比赛积累经验,年轻球员要把压力变成动力,用自己的表现赢得球队和教练信任。

   由于此前在转会上跟延边富德存在争议,南松在首轮比赛中遭到客队球迷嘘声,不过面对老“东家”南松并不在意。“没有什么心理压力,这是自己的首秀,我要表现好自己。”

   和多数年轻球员一样,南松虽然在场上跑动积极,但身体单薄、经验缺乏、信心不足也很明显,球队主教练张外龙在U23球员饮食和体能上也做出了特殊安排。谈到未来目标,南松说:“慢慢积累经验、提高自己,我的目标是进国家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