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惊天逆转 阿莱格里感悟良多

2017-03-13 09:3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米兰3月9日电 巴塞罗那8日主场以6:1击溃巴黎圣日耳曼,逆转0:4的劣势,闯进欧冠八强,震惊世界足坛。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以此告诫自己的队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尤文图斯10日将主场迎战AC米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首先请阿莱格里谈谈巴塞罗那刚刚创造的奇迹。

  “巴塞罗那?首先,那是一个伟大的足球夜晚。”阿莱格里说,“我认为这将载入足球史册,因为没有任何其他球队曾经实现过这样的逆转。”

  “那对他们来说不易,那是场非常漂亮、非常紧张的比赛。与巴塞罗那以前一直向世界展示的实力相比,这场比赛从技术上讲并不出色,但这就是足球为什么美丽的原因。这场比赛也很奇怪,有些场景没人事前能够预测得到。”

  随后,阿莱格里话锋一转。“最重要的是,这应该让我们思考下周二(与波尔图队)的欧冠比赛,我们手握两球的优势。在国内联赛我们领先8分,但联赛并没有结束啊!”

  “所以我们必须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要去想未来三个月会发生什么。我们先要打好明天尤文图斯对AC米兰的比赛。”

  阿莱格里承认,尤文图斯有可能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巴塞罗那,“那将不太令人开心”。

  他认为,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和皇家马德里是本赛季欧冠的夺标热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