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下降 葡超球队将失去一个欧冠名额

2017-03-16 10:1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里斯本3月15日电(报道员陈柏乔)随着本菲卡和波尔图队双双在欧冠1/8决赛中遭淘汰,葡萄牙超级联赛的欧战积分只能锁定在欧洲联赛的第七位。这也意味着在2018-19赛季只有葡超冠军才能直接参加欧冠小组赛。

  欧冠1/8决赛结束后,西甲、德甲、英超、意甲和法甲在欧足联积分中排名前五位,而参赛球队全部出局的葡超联赛已无法再追赶排名第六的俄罗斯联赛。

  按照欧足联现行的规定,欧战积分排名前三位的联赛能有四支球队参加欧冠(小组赛三队加附加赛一队),排名四到六位的联赛可有三个参赛名额(小组赛两队加附加赛或资格赛一队),而排名7到12位的联赛只能有两个名额(小组赛一队加资格赛一队)。

  在近5个赛季中,葡超联赛连续获得三个欧冠参赛名额(小组赛两队加附加赛一队)。接下来的2017-18赛季,因为参考的是2016年的欧战积分,所以当时排名第五的葡超还将有三队参赛。但到2018-19赛季,如果欧足联沿用现行规定,那么排名第七的葡超将失去一个欧冠小组赛的名额,而只能有两支球队(1+1)参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