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中曼城“死穴” 摩纳哥逆转晋级欧冠八强

2017-03-16 10:1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新华社巴黎3月15日电(记者苏斌)首回合3:5落败的法甲摩纳哥队15日坐镇路易二世球场,以3:1战胜曼城,总比分6:6战平的情况下,摩纳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欧冠联赛八强。曼城队右路防守成为软肋,上半场摩纳哥队姆巴佩和法比尼奥的进球,均来自于这一路的传中球。

  首回合两球之差落败的摩纳哥队在本场比赛前已经打入123球,以这样的攻击火力,他们被对手主教练瓜迪奥拉称赞为“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迎来第100场欧战赛事的西班牙人赛前强调,曼城将以攻对攻,在进攻端与摩纳哥掰掰手腕。

  然而在开场后,曼城队在摩纳哥球员的逼抢面前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防线又被年轻的对手冲得七零八落,仅仅过了8分钟就城门告失。虽然插上的左后卫门迪第一脚传中被挡出,随后而上的贝·席尔瓦再次将球传至中路,目前炙手可热的新星姆巴佩一脚低射破网。

  整个上半场,曼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防线却一次次承受着摩纳哥潮水般的攻势。第29分钟,摩纳哥队再次利用对手右路后防的失误,由门迪完成传中,这一次法比尼奥推射建功。

  下半场开始后,曼城在控球方面表现有所改观,却依然难以将球送至构成威胁的区域。边路反越位成功的斯特林得到直面门将苏巴西奇的机会,但因片刻犹豫贻误了战机,被摩纳哥后卫化解。第62分钟,萨内左路突破后回传中路,阿圭罗的垫射高得离谱,三分钟后阿根廷前锋的射门又被苏巴西奇用脚挡出。

  第71分钟,斯特林内切至中路的射门被苏巴西奇挡出后,萨内补射空门得手,曼城在总比分上6:5超出。然而他们的优势仅仅维持了六分钟,第77分钟,勒马尔开出任意球后,巴卡约科禁区内甩头攻门,曼城门将卡巴列罗对此无可奈何。

  众志成城的摩纳哥球员在最后十多分钟里没有再给对手破门的机会,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曼城,成为欧冠八强球队中的法甲“独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