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小将张源书被租借至巴西圣保罗俱乐部

2017-03-20 09:3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赵焱 陈威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随山东鲁能俱乐部青年队在巴西训练了两年多的中国小将张源书近日与巴西圣保罗俱乐部签约,被租借至该俱乐部的U20梯队。巴西环球体育网15日发表了对张源书的专访视频,采访中张源书希望自己能早日踢进巴甲联赛,并期望自己的努力能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根据协议,张源书被租借至圣保罗U20梯队,租期至今年年底。现年19岁的张源书2014年作为鲁能俱乐部第一批到巴西留学的球员之一在巴西训练,鲁能俱乐部收购了当地的巴西竞技队,使中国球员有机会与当地球员共同训练、比赛,并参加当地联赛。

  作为中场球员,张源书代表巴西竞技队参加了40场比赛,共打入11球,其出色的技术水平引来了圣保罗俱乐部的注意。签约后的张源书说:“虽然很高兴,但还要平静地去对待,因为就算平台再高,最后也要以脚下的实力说话。”

  为了更好适应当地生活、与当地球员交流,张源书起了一个巴西名字奥斯卡,由于巴西国家队的奥斯卡目前正在中超联赛中踢球,巴西媒体对他的这个外文名字很感兴趣。张源书在采访中表示:“我也不是特别了解奥斯卡,因为我的风格跟他不是特别相似,我对他所了解的就是,他是一名在场上踢球非常聪明的球员,会利用选位和技术优势来为球队创造机会,他现在去中国踢球,也能够更好地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事实上这位“中国奥斯卡”的偶像是曾效力于圣保罗俱乐部的帕托。他说:“圣保罗俱乐部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老牌俱乐部,也曾连续3年夺得巴甲冠军。我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帕托在这里起步时候我就看过他的比赛,从那时起就对圣保罗俱乐部有了深刻的印象,他在南美解放者杯上的比赛我也看过电视转播。”

  张源书认为,自己与圣保罗队签约也是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的一部分。“中国足球缺很多东西,但不缺时间,我们花这么多钱请这么多外援就是为了让他们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我现在这个年龄段还不是去赚钱的年龄,我还需要去探路,既是完成自己的梦想,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小力去帮助我们国家的足球进步。”

  张源书还表示,与圣保罗签约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我来巴西踢球最大的目标就是踢进巴甲联赛,现在有了这个平台,有了给我展示的机会,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逐步去适应,看自己怎样去抓住这个机会,在圣保罗U19、U20的比赛中我也一定会抓住机会,尽最大努力争取进入一线队,完成我自己的目标。”

  作为签约巴西豪门的中国球员,巴西媒体不可避免地将张源书与曾经效力于科林蒂安的陈志钊来对比。陈志钊初到巴西时非常受欢迎,但最后由于多方面原因很快就结束了在巴西的生活。谈到陈志钊,张源书说:“陈志钊和我踢球的风格不一样,我并不认识他,但我之前也看过对他的介绍。我想他遇到过的一些困难,我应该提前有应对方式,而不是遇到了再去想办法,比如在和其他球员的关系处理上、与巴西文化的结合方面等。”

  与陈志钊突击登陆巴西不同,张源书已经在巴西训练两年多了,在采访中他用流利的葡萄牙语问候观众,甚至还展示了唱巴西乡村歌曲的本事。

  张源书目前已返回中国参加全运会预选赛,返回巴西后将参加圣保罗梯队的各项比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