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替跑参赛将被顶格处罚:在田协认证赛事中终身禁赛

2017-03-22 11:3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黄自聪、李旭

   新华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黄自聪、李旭)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在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就《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风赛纪管理规定》的修订内容作解读。新华网体育了解到,替跑参赛、弄虚作假等行为或将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

   王大卫说,在马拉松赛事发展形势喜人的局面下,出现了一些赛风赛纪的问题。替跑问题为赛事组织者和参赛者带来了很大的风险,为此,本次修订对于参赛选手出现冒名顶替(替跑)参赛、弄虚作假以谋求赛事名次奖金、运动员等级达标等情况的,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以上(包括两枚)芯片参加比赛的(两个传感器在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小于0.1秒),私自伪造号码布参赛的,多人交替接力跑的,中国田径协会在第六条中新增规定:第一次发生,给予终身禁止参加该赛事的处罚;第二次出现,给予在中国田径协会所有认证赛事中终身禁赛的处罚。

   20日,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田协对马拉松赛事管理体系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将原有的15个文件修订整理为9个文件,更新了包括赛事组织标准、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评定办法、马拉松经纪人管理办法及赛事认证指南等的一系列文件,旨在加强行业管理,引导马拉松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