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首场:三分雨浇退华南虎 新疆获胜抢先机

2017-04-01 10: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分享到

(体育)(9)篮球——CBA总决赛首场:新疆战胜广东

  3月31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西热力江(右)在比赛中持球突破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赵睿的防守。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新疆喀什古城队主场以122比105战胜广东东莞银行队。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31日电(记者马锴 黄杰)在31日的CBA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中,被球迷视为“二虎相争”的新疆与广东未能上演期待中的恶斗,全场命中20记远投的新疆男篮在主场下起“三分雨”,以122:105获胜,抢得总决赛先机。

  易建联中投得手,率广东打出6:0的开局,西热力江远投为新疆打破僵局后,周琦连续3次造成对手犯规罚得5分,帮助主队以10:9反超。此后,在内线遭遇包夹防守的易建联连续助攻队友远投,而新疆则依靠布拉切强打紧咬比分。首节结束前,周琦投中三分球并盖掉赵睿的压哨上篮,新疆以29:27反超。

  次节,改守联防的新疆成功遏制了广东的外线进攻,周琦、布拉切连续封盖布泽尔,后者连中2记远投后,主队以一波13:4拉开分差。易建联由外围发动进攻,连续突破扣篮,朱芳雨命中远投后,广东将分差追至个位数。主队略显急躁,数次仓促出手无果,但广东没能抓住机会缩小分差,以50:60落后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新疆再度显示善打第三节的特点,可兰白克抢断反击并命中远投,与突破打成“2+1”的亚当斯联手送出13:4的攻击波。手感回暖的布泽尔接管客队进攻,连续中投得手。无奈开启“无解模式”的新疆外援亚当斯手感更烫,用一连串毫不讲理的三分球帮助主队以97:79进入末节。

  末节,面对新疆强度丝毫未减的贴防,广东进攻难成体系,仅凭球员个人能力刷分。而新疆则延续着火热的外线手感,西热力江连中三分球,主队以11:2的小高潮再度拉开分差。新人赵睿里突外投连得5分,并助攻斯隆反击,帮助广东缩小分差。但易建联、布泽尔离场后的广东内线羸弱,孙桐林的内线强攻击碎客队反扑希望。最终,新疆以122:105大胜广东。

  此役,新疆阵中4人得分超过20分,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送出8次助攻,周琦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布拉切和西热力江分别得到22分和21分;广东方面,布泽尔得到26分领衔客队,易建联得到14分并摘下12个篮板,小将赵睿得到15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