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夺得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女子团体竞速赛第四名

2017-04-13 10:1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宁

  新华社香港4月12日电(记者刘宁)2017年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12日在香港将军澳自行车馆拉开帷幕,中国队郭爽和林俊红夺得女子团体竞速赛第四名,黄丽获得女子捕捉赛第七名。

  女子团体竞速赛是近年来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的项目。郭爽和宫金杰曾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钟天使和宫金杰在2015年和2016年世锦赛上分获金、银牌,并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实现中国队自行车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本届赛事,钟天使由于伤病未随队来港。曾征战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老将郭爽披挂上阵,搭档林俊红出战,并以预赛第四的成绩进入首轮争夺。两人在首轮中以33秒289的成绩同样排名第四,无缘金牌决战。

  在与德国队的铜牌争夺战中,两位中国姑娘骑出33秒309的成绩,以0.7秒之差落败,最终获得第四名。俄罗斯队在决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摘得金牌。

  女子捕捉赛上,中国队黄丽获得第七名。意大利亚选手拉切丽、英国选手艾丽诺尔和比利时选手约里恩分获前三名。

  男子团体竞速赛中,新西兰、荷兰和法国队分列前三名。

  当天还进行了团体追逐赛预赛,获得前八名的队伍晋级首轮。中国女队以4分32秒559的成绩在14支队伍中排名第九,遗憾出局。中国男队则以4分4秒486在17支队伍中排名第15位,无缘首轮。

  本次世锦赛为期5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42支队伍的370名选手参赛,共决出20个项目的奖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