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NBA“大纪录”盘点

2017-04-14 10:3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博闻

  原标题:自古球星多寂寞,唯有纪录留其名——2016-2017赛季NBA“大纪录”盘点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 李博闻)2016-2017赛季注定是充满神奇纪录的一个赛季,星光熠熠,接踵而至,猝不及防又在情理之中,有单场70分的爆炸表演,有尘封55年纪录重新改写,有单场13记三分的酣畅淋漓,有三节60分的快意恩仇。

  单场70分神迹

  3月24日,太阳120:130不敌凯尔特人,但太阳超新星布克则用单场70分震撼了联盟。这一数据不但是本赛季得分新高,也超越汤姆·钱伯斯的60分成为太阳队史单场得分纪录。由于“81分先生”科比退役,单场70分也成为现役球员最高。同时,这一数据也是任何球员在“绿衫军”身上砍下的最高分数。这是NBA历史上第11次出现70分及以上的数据,布克也成为拥有张伯伦、科比、大卫·汤普森、大卫·罗宾逊与埃尔金·贝勒的“70分俱乐部”的第六人,同时因为他本场40投21中,布克也成为该俱乐部出手所需次数最少的成员。

  行走的“三双”

  4月9日雷霆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书写了新的历史,他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砍下50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收获个人本赛季第42次“三双”,一举打破了传奇球星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了55年的NBA单赛季“三双”纪录。同时,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场均得到31.6分、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达成场均三双的壮举,成为“大O”之后的历史第二人。3月29日对阵魔术的比赛,威斯布鲁克狂掠57分并完成三双,成为历史上得分最高的三双。更恐怖的是,本赛季他在29个中的27个对手头上拿到过三双,仅被公牛和开拓者阻止,但公牛那次威少距离三双也只差一个篮板。

  “水花兄弟”暴击

  11月7日在勇士与鹈鹕的比赛中,库里再现神射绝技,全场26投16中,三分球17投13中,打破了尘封已久的NBA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并砍下全场最高的46分。在库里的率领下,勇士主场116:106击败对手。

  虽然没有布克的70分那样耀眼,但仅用三节时间轰下60分的汤普森效率更加恐怖。12月5日对阵步行者,汤普森火力全开,不仅成为勇士队史第四位单场拿到60+的球员,也成为了最近20年里第二位在前三节就拿到60+的球员,上一位还是2004-2005赛季的科比。

  “大胡子”瞄准MVP

  NBA目前的世界难题恐怕不是谁会夺冠而是谁将成为MVP。“三双机器”威少面前最纠结的候选人恐怕就是火箭当家“大胡子”哈登。本赛季,哈登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一个单季得到2000分、900次助攻和600个篮板的球员。12月31日对阵尼克斯,哈登更是砍下53分、16个篮板和17次助攻,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单场得到50+15+15数据的球员。

  此外,本赛季我们还见证了32岁的骑士之主詹姆斯总得分超越奥尼尔来到历史第7,38岁的小牛队魂诺维茨基成为继贾巴尔、马龙、科比、乔丹和张伯伦后,NBA历史上第六位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三万分大关的球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