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师赛:伯蒂奇苦战过首轮 兹维列夫速胜晋级

2017-04-18 09:5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记者苏斌)作为红土赛季揭幕战的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蒙特卡洛大师赛17日展开多场首轮争夺。首轮参赛选手中种子排位最高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历时两个小时的三盘苦战,淘汰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14号种子、德国小将亚·兹维列夫则以6:1、6:2轻取意大利老将塞皮。

  根据赛事规则,包括穆雷、焦科维奇、纳达尔在内的前八号种子选手首轮轮空,因此身为九号种子的伯蒂奇就成为首轮比赛中种子排名最高的选手。不过这位2015年赛事亚军晋级之路并不顺利,11次破发机会中他仅有两次转化成功,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3和6:4逆转成功。

  当日出战的种子选手悉数晋级,其中尤以19岁的亚·兹维列夫最为顺利。在用时68分钟、以仅丢三局的绝对优势取胜后,兹维列夫表示,自己喜欢在红土场地上进行比赛。12号种子阿古特、13号种子布斯塔、15号种子维诺拉斯和16号种子奎瓦斯也都击败了各自对手。

  在一场英国选手之间的“内战”中,埃德蒙德以7:5、6:1战胜埃文斯,将在第二轮中面对卫冕冠军、四号种子纳达尔。

  身为二号种子的焦科维奇将在18日的第二轮中对阵主场作战的西蒙,不过两人在17日的双打首轮中率先隔网相对,最终焦科维奇与同胞特洛伊基的组合以7:5、6:3淘汰西蒙与卢森堡选手穆勒的跨国搭档。

  总奖金4273775欧元(1欧元约合7.3元人民币)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将于23日结束全部争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