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行车公路世巡赛将在上海崇明开赛

2017-04-19 10: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郭敬丹、朱翃

  新华社上海4月18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五月,生机盎然的崇明岛又将迎来世界各地的顶级骑手。18日,记者从2017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赛事将于5月5日至7日举行。

  据介绍,本赛事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为世界巡回赛级别,是全球最高等级自行车赛事。2017年世界巡回赛共设20站,上海崇明站是第九站、亚洲唯一的一站。赛事为期三天,总里程约365.8公里,所经的公路种类多样、风景秀丽,基本覆盖了崇明所有乡镇,并将东平森林公园、明珠湖公园、西沙湿地等崇明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串联起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确认参赛的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8支的职业队和国家队。职业队包括世界排名第2位、第3位、第6位等来自英国、荷兰、意大利、美国的队伍。国家队方面,包括俄罗斯国家队、马来西亚国家队等。每队运动员6人,总人数约为110人。

  今年参赛选手实力强劲,两届青少年世界冠军获得者露西·加纳也将首次和妹妹露西·格雷斯同队参赛。两届世界冠军获得者琥珀·内宾、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全能赛季军获得者秋林哈瑞德也将踏上崇明赛场。

  2017年是崇明自行车赛举办的第15个年头,赛事系列活动愈加丰富多元。在本项赛事期间,崇明首次推出6S自行车宝贝选秀活动,并将继续举办PDM自行车业余比赛和自行车嘉年华。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