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用陕西“方言”、陕西“元素”讲好中国故事

2017-04-25 09:5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郑昕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郑昕)2017年是天津全运会,同年,陕西省就将接过会旗,全面进入“全运时间”。4年后的“十四运会”有何特色和亮点?新华网体育联合新华网陕西频道,独家对话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

  “体育局长的战术板”是新华网体育策划的一档融媒体访谈栏目,通过对话各地体育局长的方式,传递中国体育改革的能量,展现中国体育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

  新华网体育:我们都知道,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中第一个“一百年”实现的年份。作为在这样一个重要年份举办的全国运动会,陕西将怎么突出“陕西元素”和中国的文化自信?

  姚金荣:陕西作为“十四运会”的东道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努力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这要求我们必须增强文化自信,用陕西“方言”、陕西“元素”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

  要给全运会刻上“陕西烙印”。我们在筹办过程中将牢固树立“文化全运”的理念,把陕西特有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和现代文化等融入筹办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并将文化元素体现在场馆建设、市场开发、开闭幕式和大型活动策划等方面。在这些层面留下陕西特有的符号和烙印,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一个独具特色、与众不同、令人印象深刻的全运会。

  要让全运会讲好“中国故事”。在全运会赛事的筹办中,我们还将精心筹办中国体育百年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增强体育文化自信。通过现场的、媒介的、信息的渠道,生动展现我国深厚宏大的历史文化与精神传承,让外界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增加文化认同与共识。

  要让全运会传递“中国力量”。全运会的筹办要坚持体育搭台、文化展示,通过精心策划的开闭幕式和大型活动等,把“十四运会”办成集中展示我国“全面小康”成果、传递“中国力量”的窗口。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以及谋划筹办“一带一路”国际体育发展大会,推介我们的发展基础、发展潜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全运会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