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在宁夏启动

2017-04-28 10:3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何晨阳

  新华社银川4月27日电(记者何晨阳)旨在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促进全国青少年素质提高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2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启动。

  据介绍,以“学习科学健身知识,培养体育锻炼习惯”为主题的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围绕科学健身大讲堂,融科学健身知识、体质监测和科学锻炼指导以及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于一体。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每年在10个省市进行。今年这项活动将在北京、吉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福建、云南、甘肃、宁夏10个省(区、市)举办。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向银川市第三批开展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普及活动的10所学校授牌并赠送科学健身读物。来自4所中小学的近500名学生表演了动感健身操、可乐球操、足球团体操、武术等体育节目,并进行了花样跳绳、武术、独轮车、抖空竹、旱地冰球等特色展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